北投河南扯麵- 味道一點都不扯的好麵





林北今天被很扯的企劃給惹毛了,決定怒吃一碗很扯的麵來洩憤!正好北投中央北路上,有間很扯的麵店,但請別誤會,不是難吃到很扯,而是扯得很好吃的麵,店名就叫「河南扯麵」。







話說從頭,北投的中央北路可說是名麵雲集,揮指數來就有大業路口的吳家、公園旁的志明、公園對面的文化魷魚羹、政戰學校對面的金春發、稻香路口的粟家等,據個人這些年的實吃經驗,只能說有的排隊到很扯,有的價錢貴到很扯,有的味精加到很扯,以及這家幾年前才加入戰局且是真的很扯的扯麵店。






所以究竟什麼是扯麵呢?



據維基百科是這樣解密的:「扯麵是中式麵條的一種,因製作過程是用手不停拉扯而得名,類似拉麵,但扯麵是寬麵條,拉麵是幼麵條。」



果然寫得很不吸引人⋯



只好再引用三峽知名店家寫的:「扯麵是中國關中地區(黃河流域區)的地方傳統美食,寬如腰帶的扯麵,那令人喜愛的柔韌口感不同刀削麵、拉麵,而且扯麵不規則的麵寬,也能吸附較多湯汁增加味蕾的層次,扯麵是將麵糰量約一個拳頭份量,拉扯成薄寬如腰帶狀,最後撒入滾水汆燙熟後撈出,將麵放入砂鍋內可保持食材的原汁原味。」



這樣寫感覺就厲害多了!(所以我說行銷企劃很重要,不要惹我生氣😠






所以說了那麼多,到底好吃在哪?



這家河南扯麵我最愛點的兩款麵是「蕃茄蛋麵」及「清燉蕃茄牛肉麵」,前者湯頭濃郁,後者湯頭清爽,剛好隨心情來配。








先說說「蕃茄蛋麵」,是用砂鍋現煮的,蕃茄湯頭濃郁,有點西式濃湯的口感,湯麵上頭鋪上現煎的煎蛋,再灑上點蔥花,藉著砂鍋的保溫性,讓嫩嫩油油的煎蛋泡在熱騰騰的濃湯裡,吃起來特別脂香豐滿,絕對是冷天裡飽暖身心的首選佳餚啊!










再說說「清燉蕃茄牛肉麵」,牛肉是選用帶筋的牛腱肉,是我喜歡的口感,湯頭則是老闆娘每日用電鍋燉的,加入新鮮牛蕃茄及紅蘿蔔與牛肉一起燉,喝起來很清爽不油膩,我常常都是整碗喝光,門清。








當然扯麵不得不提的主角,就是麵條了,年輕的老闆娘是陸配,據說是把家鄉的絕活給帶來,每日親手桿好ㄧ顆顆的麵糰(特別打開冰箱讓我拍),客人現點才現扯現煮,難怪麵條的嚼勁會特別好啊!



但老闆娘扯麵時我就不敢拍了,因為老闆娘都穿很辣還蹬高跟鞋,我怕被老闆打XD









另外值得一提的還有滷菜,都是精壯結實的老闆自己親手備料自家滷的,上桌前還會汆燙一下讓豆乾更彈嫩,配麵也很好吃。







總而言之呢,這是一碗味道與口感一點都不扯的扯麵,果然高手在民間,名店裡不一定有好麵,不起眼的小店內也有著深藏不露的功夫麵喔。



推薦給你,一起怒吃吧!





FORM


2020.03.04


雖然氣嘟嘟但不能胖嘟嘟,在此澄清一下今天怒吃的是蕃茄蛋麵,不是我一次吃兩碗麵啦,哪有那麼會吃啦^^ 





店址: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二段109號

留言

熱門文章